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税务 > 区县动态 > 云岩区

云岩税务:入企宣传优服务 税企合力开新局

  ​“贾老师您好,这边四家购物广场想请税务局举办一次税务业务培训,解答一下涉税难题,请问可否安排?”近日,贵阳云岩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女士联系到云岩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提出了一个请求。

  了解到企业诉求后,云岩区税务局迅速安排辖区主管税务分局普陀分局对接,并走访云岩万达广场,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同时会同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对企业关心的涉税问题进行“面对面”解答。

  座谈会上,税政股首先就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基本政策、申报流程作出全面细致的介绍,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对员工所关心的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和填报要点进行梳理辅导。随后,征收管理股就企业的“数电票”疑惑进行了解答,并“手把手”辅导企业在电子税务局上开具发票。

为企业讲解涉税知识。 吴晓敏 摄

  “此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许多不懂的政策和操作流程在这次培训会上得到了清晰的解答,收获颇多!”云岩万达广场财务工作人员感慨道。

  云岩区税务局普陀税务分局副分局长韩雯表示,下一步,普陀税务分局将继续探索建立更加高效便捷的税企沟通方式与渠道。同时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针对不同纳税人群“量体裁衣”,优化“个性化服务”,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助力企业新年开新局。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韩雯 吴晓敏

编辑:梅婕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