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 > 市民关注

市民盼这些“失明”路灯尽快修复!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路灯不亮,直接影响老百姓的安全出行。近期,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贵阳部分点位路灯“失明”的问题,经问政平台转办,相关部门均给出了明确答复。

【市民反映】

2月8日,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留言:贵阳市机场路汤巴关上中环路段无路灯,长期黑灯瞎火,行人及车辆路过此段十分不安全。希望相关部门核查并解决。

【部门反馈】

2月26日,双龙经济区:关于您反映的问题,转由相关职能部门回复如下:经现场核实,贵阳市机场路汤巴关上中环路段(双龙范围)路灯不亮情况,是由于变压器及耗材缺失导致。针对该情况,经济区住建局已于1月17日安排市政维护单位进行电缆采购,待采购工作完成后将立即对该处照明设施进行恢复,该项工作预计将于3月底前完成。

【市民反映】

2月3日,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留言:本人居住在南明区水岸金都小区,经过红岩北路时发现,从红岩东郡到富华松竹苑这一段路灯不亮。因来往车辆全部开远光灯,过马路的人不容易被察觉,非常危险。平时这一段路灯也只是部分亮,而且灯光微弱。

市民反映红岩北路附近路灯不亮。

市民在地图标注出红岩北路附近路灯不亮路段。

【部门反馈】

2月27日,市城投集团:市民,您好!您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针对您反映的红岩路路灯不亮问题,我公司项目管理部门会同项目施工单位于2024年2月26日现场进行了查看。经现场查看后确认,红岩路路灯不亮的原因为线路被盗造成。

为此,我公司项目管理部门与项目施工单位制订了维修方案,并组织施工人员对被盗线路进行维修,预计2024年3月15日前恢复该路段路灯照明,由此给你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我公司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市民反映】

1月31日,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留言:清镇市卫城镇蔡水村双合组42号处路灯不亮,影响晚上出行,反映多次无人及时更换维修。请相关部门及时更换。

【部门反馈】

2月6日,清镇市:市民你好,首先感谢你对融媒问政平台的信任。你反映的问题,经卫城镇核实,具体情况如下:

该路灯安装时间已过维保期,目前村委会正在积极筹集资金,待筹到资金,并通过村委会相关流程后,立即进行修复。同时,也请你继续做好监督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雨生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杨林波 杨萱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