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工投频道 > 媒体聚焦

【媒体关注】贵铝新材:抓订单、拓销路、忙生产 为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春来人勤,万象更新。连日来,贵阳产控集团旗下贵州贵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正铆足干劲抓订单、拓销路、忙生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积蓄动能。

  春节假期后,记者走进白云生产基地贵州中铝铝业有限公司铝箔制造部生产车间内,看到一批批经过生产线有序运转后的铝箔产品,正在进行最后的打包工序。这些打包好的铝箔即将运输到浙江,用来进一步深加工转换,或直接出口国外。

  “1至3月份的订单中,铝箔订单大约为3000吨,铝箔坯料约为3万吨,主要销往韩国、日本、俄罗斯和墨西哥,目前我们2月份、3月份的订单都已经排满了。”贵州贵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贵州中铝铝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曾浩说道。

  与此同时,在位于清镇生产基地的贵州高精板带箔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多条生产线也正满负荷运转,在流水线上的工人们各司其职,赶制生产订单,现场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据了解,截至2月底,公司订单完成率已达100%,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

  “为保证12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公司员工春节期间依然奋战在一线保生产、促发展,2月份订单量1.1万吨,完成产能1.14万吨,完成产能任务的104%。”贵州高精板带箔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童彪跟记者谈道。目前,公司的铸轧铝箔坯料已得到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客户的高度认可,公司产品主要销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且有15%的出口远销印度、土耳其等国家。

  近年来,贵州贵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清镇市铝资源优势和铝精深加工园的区位优势,围绕循环经济和铝精深加工两条主线,形成了清镇和白云2个生产基地、5个制造中心,并结合存量产业,在铝板带箔精深加工和循环经济再生铝两大业务板块上持续发力,推进公司铝产业链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促进铝产业集群成势。

  “我们未来主要是想把我们的产业链进行完全的延伸,比如引进我们下游的配套产业,可能涉及汽车零部件压铸企业、再生铝铝水的供应企业等,让我们的产品在园区里面能够实现就地转换。第二就是我们的铝箔将会往动力电池的高端方向发展。”贵州贵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卓洋介绍道。

  今年,在贵阳产控集团和市工投公司的领导下,贵州贵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将继续加强对产品质量转型升级,锚定高端铝箔铸轧坯料、储能及动力电池箔铸轧坯料的研发和生产,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快形成产、供、销一体化发展链条,为贵阳贵安打造全国重要的资源精深加工基地提供强劲动能。

编辑:龙银圆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