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税务 > 区县动态 > 乌当区

乌当税务:志愿服务优环境 雷锋精神耀税徽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乌当区税务局积极参加乌当区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伴着便民办税的春风,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将税费优惠政策传递给社区民众,用志愿服务践行着使命担当。

青年志愿者们给大家宣传税费知识。 廖启红 摄

  3月5日上午,乌当区税务局青年志愿服务团队走进正德家邦购物中心,通过设立税收政策咨询服务站的方式开展税费宣传。 在咨询台前,志愿服务青年面对面了解社区居民涉税需求,向社区居民发放减税降费、社保缴纳等各类热点政策宣传资料,向小微企业普及税收知识,解答涉税疑问,参加志愿活动的退役军人事局、文联、司法局等摊位的志愿者被税收宣传活动吸引,前来咨询车辆购置税、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最新税收政策。通过“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心贴心”政策宣传辅导,现场共发放税宣资料300余份,解答涉税问题40余个,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让便民办税春风吹进万户千家。

志愿者服务活动现场。 廖启红 摄

  下一步,乌当区税务局将积极把弘扬雷锋精神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税务蓝”添彩“志愿红”。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乌当区税务局 刘瑛

编辑:梅婕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