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频道 > 区县新闻

清镇市“实、广、优”让青年“留筑留清”更安心

  政策支持更“实”。出台《关于支持引导贵州(清镇)职教城院校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在清镇就业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搭建引才聚才平台。整合求职创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政策形成政策大礼包,真金白银支持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2023年,共发放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17732人金额 2659.8 万元;发放就业见习补贴29.98万元;发放社会保险补贴2.82万元;发放“青鸟贷”16笔贷款金额148万元;完成高校毕业生岗位征集8664个,留清高校毕业5811人。

  平台搭建更“广”。通过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开展“才聚湖城·智汇清镇”高校就业训练营、组织“人社服务进校园”专题活动等,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广更具个性化的就业服务。2023年,针对高校毕业生开展系列专场招聘活动55场,提供25000余个就业岗位,惠及近2万余名高校毕业生;举办线上专场招聘会12场,参加企业 448家次,提供岗位6700余个。

  服务方式更“优”。成立留清就业创业攻坚工作专班,深入辖区工业企业、农业产业、三产服务业、新业态企业走访摸清岗位情况和用工需求,征集毕业生就业岗位8692个,推动高校毕业生留清就业8382人。实施“青鸟计划”青年实习见习工程,组织57家企事业单位提供276个见习岗位,吸纳见习人员72人,进一步缓解青年群体就业难问题。全力推进“培训+就业”全链服务,开展“马兰花计划”创业培训2197人次、“短平快”培训926人次、“项目制”培训159人次。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