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频道 > 区县新闻

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筹推进2023年度人力资源市场统计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观山湖区人力资源机构市场统计年报工作,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省、市关于做好2023年度人力资源市场统计工作有关要求,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措并举指导辖区63家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机构开展统计调查工作。

  一是积极对接,完善系统信息。根据省、市文件要求,及时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人力资源市场统计工作的通知》,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做好系统人力资源机构新增、删减和修改,确保上报人力资源机构真实有效。

  二是及时响应,夯实工作责任。按照文件要求,指导机构及时在2023年度人力资源市场统计抽样调查系统中,对机构名称、机构类型、企业性质、从业人员情况、开展服务对象及服务企业情况,全年营业收入情况等进行如实填报,不得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瞒报漏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全面,准确反映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市场运营情况。

  三是优化服务,做好跟踪指导。对完成系统填报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逐一审核,对存疑数据、异常数据及时退回,联系填报机构再次指导填报,确保填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对多次填报有误的机构,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一对一指导,对易错指标逐一进行分析讲解,特别是涉及数据的数量单位、数据间的逻辑关系,做好各项疑难问题解答。

  四是高效对接,确保有序推进。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填报中遇到的无法准确把握的问题,及时对接上级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解决,确保填报工作有序推进。并建立完善工作台账,按时完成报送工作。目前,观山湖区抽样调查系统填报、初审工作基本完成,初审上报通过63家。

  下一步,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按时、高质完成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企业年度统计调查信息复审、勘误等后续工作。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