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专题 > 2022年专题 > 贵阳国防教育 > 热点关注

“红色故事我来讲”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红领巾讲解员”培训活动

寒假期间,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红领巾讲解员”培训活动,来自息烽县云环小学、息烽县第二中学的11名学生参加了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组建了培训专班,形成了“一对一”的专题辅导模式,对学生们讲解时的站姿、走姿、手势、面部表情以及普通话发声、语调、语速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

2月1日,开展了“红领巾讲解员”集中展示,11个孩子通过“接龙”,出色圆满地完成了展示活动。每一个同学的讲解都饱满热情,严肃认真,语言铿锵有力,将《烽火不息》展厅里一段段难以忘却的历史、革命斗争故事讲解得栩栩如生,催人奋进。

活动结束后,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对孩子们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同学们获颁纪念馆“红领巾讲解员”聘书和纪念品,并合影留恋。

纪念馆有关负责人表示,期望孩子们继续努力,不断超越自己,进一步提升国防意识和红领巾讲解员本领,发挥好“红领巾讲解员”作用,讲好息烽红色故事,传播好红色文化。

据悉,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是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近年来,纪念馆和馆周边学校积极开展馆校共建。纪念馆将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打造更加优秀的“红领巾讲解员”团队。

编辑:陈承

统筹:苏舟

编审:汪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