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专题 > 2022年专题 > 贵阳国防教育 > 热点关注

国防教育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为加强少年儿童国防观念,树立牢固的国防意识,2月26日,贵阳市乌当区人武部到“一部一村一校”帮扶学校黄连民族小学上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国防教育课,通过组织讲述解放军故事、学习“八一勋章”获得者的光荣事迹、到红色遗址实地教学等形式,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爱国爱军的种子。

image.png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黄连民族小学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随后,乌当区人武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国防教育课。

image.png

“一个强大的国家离不开一支强大的军队,强国必须强军,强军才能国安,国安才能民安。”国防教育课主讲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的重要意义,通过一个又一个生动感人的红色小故事,引发了学生们思想上的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那些革命先烈无私无畏的伟大精神。

image.png

“解放军叔叔讲的故事让我受到启发,明白了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的代价换来的,我要牢记历史,好好学习,努力锻炼身体,将来也要成为一名保卫国家的军人。”六年级学生张思瑶激动地说道。

将国防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既厚植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怀,也在学生们心中埋下从军报国的种子。

接下来,乌当区人武部将联合乌当区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大力推动国防教育“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营造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

编辑:陈承

统筹:苏舟

编审:汪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