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工投频道 > 党群纪检

市工投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子企业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述职述廉会

  3月1日,市工投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子企业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述职述廉会,并进行现场述职测评。贵阳产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市工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唐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投公司党委副书记田华主持会议。

  会上,市工投公司各子企业党组织书记、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以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述职述廉,唐建对现场述职人员逐一作点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点评。

    

  唐建指出,过去一年里,工投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黔进先锋·贵在行动”为总载体,深入实施“筑固工程”,扎实推进“五个一”行动,紧紧围绕“一核三驱”发展战略,认真履行抓党建责任,紧扣中心大局推进强基固本,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形成了党建和业务双促进的良好局面。

  唐建强调,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子企业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述职述廉,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集中展示和检验各企业基层党建工作,也是对各企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干部选拔任用等要求的一次督促和推动。各企业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贵阳产控集团党委、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强化工作举措,履职尽责,有效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推动市工投公司经营管理持续向上向好。

  唐建要求,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主业主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实施“筑固工程”,抓实抓好“五个一”行动,切实把基层战斗堡垒建强起来,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意识,抓好基层党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要从严抓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各尽其责。三要强化党建聚势赋能。围绕先进制造业战略核心,聚焦轮胎制造、铝压延加工、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专精特新”产业集群,紧抓快干,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要推动新修订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落地见效,持续做好管培生招引工作,持续推进低效无效企业的“压减”工作。四要强化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加大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优化党风政风,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盯牢基层党风廉政问题的新情况新变化,跟进措施抓、动真碰硬抓。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政治本色和清廉本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工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一级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公司本部中层干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贵阳工投企业文化宣传中心

编辑:龙银圆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