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频道 > 区县动态

经开区三举措助力园区企业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为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助推经济稳进提质。经开区助力园区各企业提前做好复工复产系列安全检查工作,全面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节后复工复产顺利开展。

一是主动靠前服务,宣传惠企政策。春节期间,经开区带班领导组织值班人员组成检查工作组8组次,出动检查人员30余人次,分别到开阳化工、川东化工、铜鼓坝污水处理厂、新天鑫等11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及生态环保治理检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复工复产存在困难,宣传相关扶持政策。

二是守牢安全底线,紧盯安全培训。深刻吸取省内外危险化学品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持续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要求企业按照规定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前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督促岗位操作人员学习岗位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操作规程。对新招录的员工和换岗人员,严格落实安全培训教育制度,安全管理相关人员必须到岗到位,对作业现场及生产一线加强检查和监督,严防违章作业行为。

三是节后全面排查,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春节过后,组织工作组对园区企业开展全面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各企业对生产设备、安全设施、各类仪表、监测监控系统、管道阀门、罐区仓库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查出的问题隐患要求立即整改,整改后方可复工复产。

据悉,园区有规上企业27家,春节期间连续生产13家,停工停产14家企业。目前,14家企业全部复工。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做好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以赴推动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编辑:毛玉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