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频道 > 区县动态

息烽县发展和改革局“三个抓”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一是抓理论学习与宣传发动双管齐下。为切实筑牢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一方面局党组充分运用干部职工会、党组会、专题会等各类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抓落实。另一方面抓好宣传不放松,通过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国际减灾日、消防安全月等宣传活动,采取集中宣传、电子显示屏、微信或QQ群宣传、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截至目前,共开展宣传30余人次。

二是抓履职尽责与排查整治深度融合。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确保企业生产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开展重大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开展常态化督促检查,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截至目前,未发现重大事故隐患。

三是抓集中治理和打非治违有效结合。大力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治理百日行动,切实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宣教、大督查行动与“打非治违”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深入开展输油气管道沿线和重点区域检查,坚决严厉打击油气长输管道附近乱挖乱钻等影响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未发现侵占、破坏管道设施等违法犯罪行为。

编辑:毛玉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