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观山湖频道

观山湖区建筑工地复工忙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月26日,观山湖区在建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项目90个全部开工,复工率达100%。各工地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纷纷开足马力,跑出龙年“加速度”。

图片

在观山湖区阳关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现场,机器轰鸣,500余名钢筋、模板、泥工、电焊、塔吊等工种的工人投入岗位加紧施工抓生产。

“我们工地管理人员17号到岗,18日进行复工安全培训,管理人员、安全员还对工地各作业场所、安全防护等进行了安全检查。”据观山湖区阳关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工地项目经理翟宏波介绍:“工人返岗一批,工地便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对工地施工注意事项进行交底。”

图片

据悉,该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共分A、B、C等三个区域,项目占地面积约174亩,总建筑面积约400515.88平方米,共有安置房19栋,配套人防及车库、幼儿园、商业门面等。

图片

据了解,为让辖区各在建工地节后有序复工复产,观山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前谋划,在节前印发了《观山湖区建筑施工领域岁末年初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对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施工单位做好放假期间的值班值守及应急处置工作。节后复工后,要求施工单位根据《观山湖区建筑工地2024年春节后复工检查表》对标对表检查,再通过“三查一核一审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公司级自查、安监站监督员复核、安监站站长审批)的流程,审批节后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不通审不复工,不安全不生产。

图片

此外,观山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采取“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做好复工复产督查检查。一方面通过电话询问、微信工作群日调度、调看“筑慧通”视频监控智慧平台等方式查看工地现场施工情况;另一方面,该局安全监督员还通过每日开展现场督查,加大复工复产督查检查力度,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