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税务 > 区县动态 > 观山湖区

观山湖区税务局“三力”推进数电票工作提质增效

  ​观山湖区税务局金华园税务分局立足工作实际,以“三力”稳步推进数电票相关评定工作。

  增强效力,提高思想认识。金华园税务分局提高人员政治站位,对数电票相关风险工作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开展应对。同时,组织学习相关政策法规,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应对,切实从“强效力”上提高思想认识,避免操作失误带来的风险。

  加大马力,提升服务效能。通过办税服务厅意见箱、自然人电子税务局、12366税费服务平台等线上线下渠道吸取纳税人在实际开票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问题,利用“枫桥式”税务分局优势,由管理员及时对有疑问的纳税人进行电话辅导与“一对一”上门辅导,确保纳税人熟悉掌握开票流程,切实从“加马力”上提升服务效能,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凝聚合力,强化团队协作。分局在区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结合市局工作部署,建立“金华园-税政部门-风控部门-纳服部门”四级联络制度,同时组建包括应对人员、审核人员等在内的专项工作小组,厘清工作职责,及时共享信息,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切实从“聚合力”上强化团队协作,简化工作流程。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观山湖区税务局 罗如听

编辑:梅婕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