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经开要闻

贵阳经开区、花溪区“强省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月23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主持召开经开区、花溪区“强省会”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经开区、花溪区复工复产和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情况及“五经普”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贵阳贵安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安排部署,铆足干劲、大干快上,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和劲头,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进,花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军,花溪区政协主席禄竹,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谢秩刚,花溪区委副书记刘承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花溪区委常委,经开区、花溪区其他有关领导参加。

图片

许俊松强调,要紧盯目标。围绕一季度各项预期目标任务,加强指标监测、分析、预警,加强重点指标、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运行调度,不折不扣完成一季度“开门红”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盯投资。坚持存量项目、增量项目两手抓,落实好一个项目、一套专班、一个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服务机制,清单化、台账化抓好在库项目、开工项目、拟建项目,精准上规入库。要紧盯招商。建好用好“两图两库两池”和“一图三清单”,加大标准厂房建设和招商力度,认真谋划和安排部署好招商引资工作,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特别是工业招商实现新突破。要紧盯消费。重点围绕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孟关现代商贸物流园,组织开展好系列促消费活动,持续推动商贸消费提升。要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办好系列文旅活动,大力提振旅游消费水平。要紧盯主体。持续加强企业走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市场、原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满产达产。要紧盯经普。严格按照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强化工作统筹,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区、乡、村联动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数据统计质量,把主体找全、把数据报准、把质量提高。要紧盯保障。进一步统筹好人、财、物等资源力量,做好土地、标准厂房、手续办理等要素保障,为产业发展、园区建设、项目推进提供有力支撑。要紧盯调度。严格对照时间节点,加大调度频次,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各项目标任务逐一研究、逐一破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许俊松要求,两区各级干部要迅速收心、提振信心、团结一心,全身心投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推动经开、花溪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经开区、花溪区相关部门、区属平台公司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