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贯彻二十大 推动“强省会”】 贵州航天电器:奏响节后复工“奋进曲” 蓄势发力开新局

新年始,万象新。这几天,位于贵阳经开区的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早已开启“忙碌”模式,铆足干劲赶订单、抓生产,生产活力持续释放,奋力跑好新春开局“第一棒”。

工人返岗,机器轰鸣。自大年初八开工以来,贵州航天电器的各条生产线都是“满载”运行,工人们以饱满状态、实干姿态开启“奋斗模式”抓紧赶制一季度订单。由于订单量饱满,企业早在年前就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切实为节后全面复产扎实基础,确保订单的顺利交付。

图片

航天电器贵阳产品事业部刚性针装配车间主任 吴彦波:我们相关的物料在节前就已经储备到位,那么节后开工系统到位之后,也是按照我们预定的计划进行上线排产,现在也逐步的在进行交付,我们车间每天的下线量是在3000~5000只,整个产能的负荷也是在我们合理的范围里面。】

据了解,作为中国电子元器件龙头骨干企业,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端连接器及线缆组件、继电器、微特电机及控制组件、光电模块、智能装备及服务等系列产品的研制生产和技术服务,公司目前共拥有专利近2000项,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电子、安防、医疗等领域,企业还先后荣获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贵州省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

新的一年,贵州航天电器将聚焦产品、产业转型升级和深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两大板块,持续向“新”发力,向“高”攀登。

图片

航天电器贵阳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李忠奎:2024年,我们将全力确保销售收入和产值指标稳中有增,加大互联体化组件和控制组件类研发人员投入,核心工艺能力建设及产线建设;同时与公司上海研究院协同自主和协同孵化1-2个亿元级,5个以上千万级产品专业实现在贵阳批产;二是通过数字化产线、智能物流和自动化装备投入,以及自主研制的制造运营系统上线,实现连接器年产500万只,电缆及组装件200万套,互联体化及控制组件10万套的配套能力。】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