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税务 > 区县动态 > 乌当区

奋力谱写乌当税收现代化新篇章——乌当区税务局召开2024年度税务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月26日,乌当区税务局召开2024年度税务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乌当区委对税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区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锐作工作报告。

  会议以“守正笃行 锐意进取奋力谱写乌当税收现代化新篇章”为主题,总结回顾2023年税收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与挑战,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图为会议现场。 陈玉娇 摄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乌当区税务局在贵阳市税务局和乌当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建引领提站位,以绩效目标提质效,以创新服务改革发展,推动党的税务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政治机关建设持续走深走实,创建“黔税先锋·吾当笃行”党建品牌,创新运用《支部党建工作纪实表》,主题教育工作获得税务总局督导组的肯定;聚焦主责主业,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围绕“四精”要求提升基层税收治理水平,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服务乌当区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中出新彩;坚持严管厚爱带队伍,出台《“吾税印记•青蓝帮带”导师制度》加强人才培养,21位年轻干部走上中层干部岗位,队伍建设向上向好。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区局要围绕“坚持政治统领、坚持守土有责、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大势、服务大局,坚定推进乌当税收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围绕“一主双创、五提五注重”的内涵,突出“黔税先锋·吾当笃行”党建文化品牌,以党建引领铸“红心”、实干担当践“初心”、带队励兵育“匠心”、廉洁奉公展“清心”、服务为民“心连心”、改革聚力绘“创心”的“六心”建设为抓手,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整体提档升级,奋力谱写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乌税实践新篇章。

  会议展现了乌当税务人求思进取、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挥了凝心聚力、提振精神的积极效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税务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研究细化贯彻落实措施,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2024年税收工作。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乌当区税务局 刘梦雨

编辑:梅婕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