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税务 > 税务快讯

贵阳市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

  2月26日,为持续有力推进贵阳市税务系统“枫桥式”税务所(分局、办税服务厅)建设工作,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贵阳市税务局召开了全市新时代“枫桥式”税务分局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元浩出席会议作工作部署,市局纳税服务科、征收管理科、税收宣传中心、信息中心及各区县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了贵阳市南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及云岩区税务局毓秀分局“枫桥式”税务分局建设情况,了解了创建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和高效工作流程等,对化解基层纠纷矛盾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探讨。大家表示,将会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因地制宜、加压奋进,深化拓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本地实践,夯实全市税务系统创建工作基础。

  在推进会上,市局纳税服务科对“新枫”服务运用开展讲解,结合“大数据+枫桥”,深化“码上提,马上办”、智能咨询服务等功能,综合推出信息化新模式,线上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化解争议矛盾。强化数据管理安全,聚合多个服务平台,提升就地解决涉税矛盾纠纷水平,实现双向减负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工作人员。梳理收集服务数据,引入数据智能分析,集成热点问题和高频诉求,实施跟踪管理,推进“诉求收集清单化、热点解答智能化、响应跟踪实时化、调处争议可视化、税费服务精细化”。

  云岩区税务局、南明区税务局、高新区税务局、开阳县税务局作为前期试点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展示亮点、提炼经验,为兄弟局提供了新的建设方向,开拓了新的建设思路。

  会议最后,刘元浩作工作部署,在梳理前期新时代“枫桥式”税务分局建设情况的基础上指出问题和不足,并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和要求。

  刘元浩强调,一要突出政治统领,以党建引领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建设,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进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法治保障,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税争议,积极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尊法、守法、用法;三要突出智治支撑,全市各区(市、县)局要统一规范使用“新枫”服务功能,熟练掌握、持续优化,为全省推广打下坚实基础,驱动精细服务创新和业务变革;四要突出共治聚力,加强对基层分局的指导督促,不遗余力办好群众“关键小事”,用工作实绩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满意;五要突出严治强基,用心用情用力处理税费争议,将责任担当挺在前,获得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认可和肯定;六是突出总结提炼,“枫桥式”税务分局建设正在路上,要在去年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再创佳绩,注重总结、提炼、宣传和推介,获得更多地方政府的支持和肯定,发出贵阳税务好声音,树立贵阳税务好形象。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李吉群

编辑:梅婕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