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工投频道 > 工作动态

养学结合!贵阳首家市属国企中老年文娱中心揭牌

  “凝聚银发力量,续写别样芳华。”2月24日适逢元宵佳节,贵阳工商康养公司中老年文娱中心揭牌成立。据称,这是贵阳市第一家市属国有企业中老年文娱中心,丰富广大中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又增添了一处新场所。  

  该中老年文娱中心位于贵阳市宝山北路217号贵阳工商康养宝山苑内,面向社会公开招生,设有书画室、舞蹈室、声乐室等多个专业教室,将为中老年人开展学习、娱乐、旅游、养生、演出、社交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银发群体构筑“知识学园、生活乐园、精神家园”多元化服务体系,给老年人打造“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家门口幸福生活。

  “中老年文娱中心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国办发〔2024〕1号)中关于‘丰富老年文体服务、推动面向社会开放办学’精神的具体实践。”贵阳工商康养党委书记、董事长薛仁政说,此举也意味着贵阳工商康养公司进一步打开了文娱康养领域大门,为下一步推进贵阳工商康养建设老年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薛仁政表示,下一步,将以匠心服务持续探索“养学(教)结合”老年教育新模式,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成为现实,不断提升“银发一族”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据了解,贵阳工商康养公司成立3年来,实现了康养产业从“零”到“壹”的突破。截至目前,公司已设立运营8个养老分支机构,管理职工医院2家,拥有养老床位近1000张,入住老年人近400人,成为贵阳贵安拥有专业护理型床位最多的连锁专业养老机构,成长为贵州省国企转型发展养老产业的“领头羊”和“火车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编辑:龙银圆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