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云岩频道 > 云岩要闻

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元宵专场举行

  2月24日元宵佳节,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元宵节专场举行。

  本场音乐会由贵州省民族乐团领衔演绎,先后带来了《象王行》《上春山》《一生所爱》《赛马庆丰收》《奢香夫人》《沧海一声笑》《刀剑如梦》《西游记》等曲目,展示了民族民间传统乐器魅力,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员在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元宵节专场表演。

  贵州省民族乐团成立于2003年,2018年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评选的“首届全国优秀民族乐团”,演出足迹遍布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等地。该乐团创作演出的民族管弦乐《高原》、交互式民族音画《高原·听见贵州》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作品《高原·听见贵州》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2019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2020年国家民委主办的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项目;作品《大山节日》入选文旅部2022—2023年度“时代交响”创作扶持计划;作品《吃新》入选2022年度中国文联青年创作扶持计划。

  演出现场,除了表演精彩的音乐节目,贵州省民族乐团的演奏家还“插播”现场识乐器送礼品活动,把音乐会开成了“音乐小课堂”,向观众普及民族民间传统乐器知识。活动中,主办方还为现场观众送上热腾腾的汤圆,祝福大家阖家团圆、幸福美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黎荣 文/图)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