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双龙频道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闻“凝”而动 以“动”制冻

  近日,低温凝冻天气来袭,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各有关部门和乡、街道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抗凝冻、保民生、保畅通工作。

  经济区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统筹调度职能,积极与各部门单位沟通协作,全面开展抗凝冻工作。按照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经济区各级各部门提前储备工业盐、融雪剂、安全锥、铁锹等除雪物资,并做好人员、设备、物资的应急准备。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地势高处桥梁、涵洞等重点路段进行巡查检查和警示提示,确保交通顺畅和群众出行安全。

  22日晚,双龙交管分局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巡逻措施,对辖区易结冰桥面、临崖临水路段和匝道实行密集监控。通过视频监控、路面结冰传感器及人工观测等监测手段,对道路降雨、凝冻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及时采取措施处置,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隐患、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全力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经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环卫企业出动环卫工人236人次、作业车辆132车次对市政道路进行巡查,并对产生凝冻的机场立交、鱼梁河大桥、龙洞堡大道等路段采取撒盐措施,共计撒盐2.5吨。

  此外,小碧乡对木头村、大地村等地开展巡逻,及时采取撒盐除冰措施,并对辖区内街道、涵道、桥洞等地点加强巡查。龙洞堡街道也积极行动,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对辖区内的易滑路段进行撒盐除冰,并通过微信群将气象预警信息推送给居民,提醒群众采取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安全。

  (欧阳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邹佳宴)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