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基层动态

湖潮乡下坝村正月十四迎春歌会举行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23日,贵安新区湖潮乡下坝村正月十四迎春歌会在星月湖公园举行,以歌会友,激情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

  据悉,正月十四迎春歌会是由湖潮乡下坝村在1992年发起的一项以布依族歌舞为主的特色文艺活动,旨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民族团结。

  “欢迎你到贵安来,这里山好水好人更好”……在活动现场,歌声如潮,人山人海。来自四面八方的各族同胞们,身着盛装,将布依山歌、民族舞蹈、民歌大合唱等近四十余个节目轮番上演,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中华民族歌舞文化视听盛宴。观众们则被一个个诚挚的表演深深吸引,不时发出赞叹和掌声。

  多年来,下坝村每逢正月十四便积极组织开展该活动,以接地气、有风味、展情韵的布依族音乐吸引了各族同胞齐聚歌场,一起在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里交流融汇、美美与共,影响力不断扩大。

  “以前,村民都是在山坡上对歌。今年我们特别选定了场地,配备LED大屏幕和无线麦克风,让各民族共欢乐的同时,也方便来到贵安新区各地游客欣赏观看。”湖潮乡党务政务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余明霞说。

  此外,在本次正月十四迎春歌会期间,现场还开展了农村“五治”和安全知识互动抢答,让广大群众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也能学习到绿色文明、科学实用的生活知识和安全常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