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南明频道 > 南明要闻

南明区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达100%

  来自南明区工信局的消息,南明区各家工业企业节后加速复工复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截至2月20日,南明区3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率达100%。

  2月19日,在贵州中科分子生物有限公司智慧制造基地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或是在对机器进行功能检查,或是在对膜过滤、重结晶等机组进行参数设置,一派繁忙景象。

2月19日,贵州中科分子生物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外包装车间工作。

  “公司员工于2月18日全部到岗,今年公司力争营业收入突破1亿元。”贵州中科分子生物有限公司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张刚说。

  在南明智能制造产业园,各企业赶订单、忙生产,铆足干劲、开足马力,为新一年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2月15日,提前复产的联积电子(贵州)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抓生产,铆足干劲赶订单,全力冲刺“开门红”;2月18日,贵州益佰女子大药厂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全体员工齐聚一堂共同观看复工复产安全教育视频……

  据了解,为确保全区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南明区针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制定了企业复产工作台账,分级分类建立企业问题和政府服务“两张清单”,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帮助企业制定复产计划,并及时收集和协调解决企业在复产过程中手续办理、用工用地用能、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南明区工信局积极指导工业企业做好安全功课,下发复工复产安全提示,督促企业按照“四个不得”复工复产原则,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做好复工复产前重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自查自纠,并认真组织员工教育培训考核,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为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通讯员 申璐曼 王丽霞/文 赵松/图)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