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文明贵阳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元宵】开阳县新春送福 展演游演送上“文化大餐”

  2月19日,开阳县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新春送福展演游演活动,给广大群众送上一道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

  开阳城区东大街游演

  据介绍,本次展演游演活动以“龙腾盛世 奋进开阳”为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开阳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风情,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和谐和睦的节日氛围,为广大市民送上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开阳县体育场新春游演

  下午1时许,开阳县体育场内人头攒动,气势壮阔的演游演活动在这里开场。浩浩荡荡的游演队伍从体育场出发,沿胜利西路、磷都大道、城北路、环城北路、开州大道,抵达云开广场。一路上,锣鼓喧天、龙腾狮舞。充满气势的舞龙,在龙头的带领下,龙身、龙尾一起舞动,栩栩如生地诠释出了龙的精、气、神。“陆上龙舟”、花灯舞狮、太极拳、阳戏、地戏、苗族芦笙舞、腰鼓扇子舞……来自全县18个乡镇(街道)的表演队伍纷纷拿出看家绝活,向沿途群众表达美好的龙年祝福。这场视觉与听觉双重盛宴,引燃了观众热情,现场欢呼不断、喝彩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下这些精彩的瞬间 。

  打腰鼓活动

  舞龙活动

  扇子活动

  舞狮活动

  “此次展演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文化活动助力精神文明建设作用,展现开阳广大群众健康向上、多才多艺的风采和开明、开放、开拓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开阳县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刘慕轩

统筹:苏舟

编审:汪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