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专题 > 2022年专题 > 贵阳国防教育 > 热点关注

热烈祝贺海军贵阳舰入列5周年!

  2019年2月22日,贵阳舰在大连某军港正式入列。

  贵阳舰舷号119,系国产052D型导弹驱逐舰。在航母编队当中,它被称为“带刀护卫”和“中华神盾”。该舰装载有多型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武器,设计理念先进、集成化信息化程度高,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它兵力执行多种任务,具有较强的作战能力。入列以来,贵阳舰先后圆满完成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亚丁湾护航、“和平-21”多国海军联演、“北部·联合-2023”演习等重大任务。

  贵阳市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已连续8次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军舰是流动的国土,贵阳舰是贵阳亮丽的名片,已成为深化军地交流、促进双拥共建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贵阳贵安持续推进“城舰共建”,着力打造双拥特色品牌,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着力加强全民国防意识,增强全民国防观念。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贵阳舰入列5周年!

编辑:吴寅浩

统筹:苏舟

编审:汪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