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产业发展

贵阳海信:节后复工干劲足 奋力生产掀热潮

  春节假期刚过,位于贵阳经开区的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已是一派忙碌景象。工人已全部到位,为实现新年“开门红”铆足干劲,抓紧生产。

  记者走进贵阳海信生产车间看到,工人正在高速运转的机器旁忙碌着,现场忙而有序,据介绍,目前产线已恢复至年前的生产状态。  

  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朱洪琛:我们工厂在年前就已经开始做了比较完备的生产保障方案,从大年初八开始6条产线全部满产在跑,保证市场需求,我们整体的订单量这几天排得非常满,员工的积极性以及出货情况也比较好,保证一季度的“开门红”能够达成。

  据了解,贵阳海信今年1、2月份的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万台,订单量同比增长9%,实现产销两旺,而大体量的制造运维背后是数实融合的创新赋能。为了提高企业货物仓储管理和物流能力,贵阳海信于今年1月就投入使用了智能立体仓库,通过智能化系统控制实现仓库高层合理化、存取自动化,大大节省了企业的人力、空间和时间成本。   

  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仓储物流室室主任 吴万付:我们的立体仓库整个库容量是8000个,现在一天的入库的频次差不多为1673箱,基本上能满足现在6条线体的产能。

  作为西南地区电子信息制造的龙头企业,贵阳海信的生产一直紧跟市场步伐,2023年贵阳海信液晶电视产量首次突破300万台,同比增长23%,营业收入增长52.6%,均创历史新高。新的一年,贵阳海信将紧紧围绕全年生产350台电视的目标任务持续发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工作,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助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震:2024年,贵阳海信将更加注重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计划投资2800万元,实现自动化、数字化转型,持续打造“智慧工厂”,抢抓“智”高点,跑出“贵阳造”电视“加速度”。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