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双龙频道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小碧乡开展春节主题活动 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文化活力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20日,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小碧乡在碧龙花园A区组织开展“党建引领幸福路 民族联欢展风采”春节主题活动,让辖区群众感受浓浓年味。

  活动以一曲激扬的布依儿童憾山鼓开场。随后,舞蹈《竹鼓舞》、舞龙表演《共圆中国梦》、芦笙独奏等10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表演者用“乡音”传递“乡情”,呈现了一场原汁原味的乡村文化盛宴。

村民拔河比赛现场。

  此次演出充分结合村民生活和民族文化,将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内容精心编排在节目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讴歌新时代、歌唱新风尚,有力激发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

  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活动还设置了拔河比赛、击鼓传花、派发福袋、打糍粑、包汤圆、包饺子等环节,让村民在趣味活动中感受年味,在欢声笑语中庆贺新春。

  (汪志华 高慧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源 文/图)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