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百度新闻 > 黔南

2023年黔南州首批城市“15分钟社区生活圈”五星级社区名单公布

2月18日,在全州城市“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上,公布了我州2023年第一批城市“15分钟社区生活圈”五星级社区名单,共有34个社区达到州级“五星级”创建标准。

近年来,我州将建设城市“15分钟社区生活圈”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提升城市社区居民生活品质和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建设完整社区和绿色社区的基本要求,结合黔南实际,提出了“一图划定社区、执行一套标准、实行一网统管、实现五个提升”的工作路径和工作目标。

去年,全州按照“全面启动、推行标准、树立标杆”的工作安排,黔南州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州158个城市(县城)社区进行评估,选择了条件较好的14个社区作为州级样板,各县(市)组织有关社区对《黔南州城市“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标准评分细则(试行)》完成了自评。经过州委常委会高位推动,州政府组织社区样板观摩,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进,州直部门大力支持,街道社区周密安排,县直部门全面联动,社区居民广泛参与,以14个州级样板为引领,全州34个社区基本达到“五星社区”标准,实现了“全面动起来、样板树起来、逐步好起来、最终优起来”的年度工作目标。

(记者 牟泗亭 实习生 杨立寒) 

编辑:戴敏婕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