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百度新闻 > 黔南

贵州黔南为1万余名务工群众提供免费返岗交通服务

  2月18日下午2点左右,来自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百泉镇尧梭村的脱贫群众谢仁彪和妻子搭乘D1859次列车,从贵州都匀东站出发前往广东,开启他们新一年的务工之旅。

  谢仁彪夫妇在广东一家音响设备厂上班,龙年春节期间,村干部得知夫妻俩春节假期结束后要赶紧回去上班,帮他们申请了回广东的务工专列车票。“这是我们第一次乘坐免费高铁出去务工,这样的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暖心。”谢仁彪说。

  谢仁彪夫妇乘坐的是贵州黔南州2024年新春期间组织的第五趟免费专列,当天该车次共集中组织640名务工人员赴广东返岗就业。当地人社部门为务工人员发放返岗暖心礼包,同时提供务工人员接驳进厂服务。

  据了解,黔南州在新春期间对当地农村劳动力开展“点对点”输送活动,计划通过向浙江、广东等地开行免费高铁专列、组织免费大巴等形式,陆续为当地约1.05万名跨省务工群众提供“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服务。

  “在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的同时,同步做好线上线下求职招聘服务,大力促进务工群众稳岗就业。”贵州省黔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军介绍,当地组织开展“春风送岗”“劳务协作”等专场招聘会62场次,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8.56万个。

  (来源:新华社)

编辑:戴敏婕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