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百度新闻 > 黔南

唐德智主持召开产业大招商和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

2月19日,州委书记唐德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州2024年产业大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向承强,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丁毅,副州长祖自银,州法院院长罗朝国参加。

唐德智指出,大力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黔南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是扩大有效投资、培育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开展营商环境大改善和产业大招商行动”部署要求,下更大力气做好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形成抓招商、抓产业的浓厚氛围,努力实现产业、企业、项目的新突破。

唐德智强调,要聚焦“招什么”,围绕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进一步找准本地本行业的招商方向,科学谋划一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更好适应黔南产业发展需要。要聚焦“从哪招”,用好“一图三清单”,结合产业发展定位和比较优势,梳理确定潜在的招商对象,有针对性地招引企业项目,确保招商引资有方向、有目标、有重点。要聚焦“怎么招”,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招、以商招商助力招、专班队伍驻点招、各行各业合力招,构建领导带头、部门协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大招商格局。

唐德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州级统筹指导,压紧压实县市主责,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更好形成大抓招商的强大合力。要狠抓发展环境、法治环境和政策环境建设,深入开展“双培育双服务”,进一步提升为企服务的便利化水平,降低企业综合成本,吸引更多企业到黔南投资兴业。要大力整治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持续深化“十不折腾”专项行动成果,从严查处一批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为全州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记者 姜来 岑俊霖)

编辑:戴敏婕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