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高新频道

奏响“开工曲 ”干出“加速度” !贵阳高新区全力冲刺跑好开年“第一棒”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刚过,贵阳高新区各企业迅速转入工作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力争在2024年开新局、创佳绩。

吹响“集结号”

复产劲头足

赶订单、抓生产,致力创新研发,努力抢“新风口”……这两天,贵阳高新区各企业相继开工,展现出“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

2月18日上午8点38分,贵州长通集团举行隆重的开工仪式,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

当天,贵州汇通华城股份有限公司也举行“2024年春节复工全员安全教育培训”,通过为全体员工上好一堂安全课,强化各级人员安全意识,为奋战一季度“开门红”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贵州汇通华城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节后复工安全培训现场。

截至2月18日,贵阳高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率达86%。预计到2月23日,5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产。

为确保全区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贵阳高新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通过建立综合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助力企业加快发展。“我们在指导企业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针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制定了企业复产工作台账,分级分类建立企业问题和政府服务‘两张清单’,按照‘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的原则,帮助企业制定复产计划,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贵阳高新区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

新春订单旺

企业生产忙

春节期间,贵州达沃斯光电有限公司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生产设备快速运转,工人在生产线上有序忙碌,成批的玻璃制品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线输出……作为建立全球首条类7代触摸屏智能生产线的企业,贵州达沃斯光电有限公司开年就收获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生产订单。

贵州达沃斯光电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年后,我们就要立马交付一批来自韩国等地的订单,总金额达1400余万元。眼下,公司正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订单。”贵州达沃斯光电有限公司厂长曹家富介绍,为确保订单能够按时交付,公司于大年初五正式复产,铆足干劲全力生产。

据了解,贵州达沃斯光电有限公司于2012年通过招商引资落户贵阳高新区,其产品涵盖智能穿戴、智能家居、金融、医疗、教育、车载、工控、手机、平板等领域。10余年时间,贵州达沃斯光电有限公司从小到大、从大到强,在贵阳建设了3个厂区,其中一厂、二厂位于贵阳高新区沙文生态科技园,产品远销欧美、韩国、东南亚等。

“今年一季度,一厂二厂的目标任务是5000万元,目前的订单量非常饱和,为了实现‘开门红’,我们正以拼的姿态、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按下生产‘快进键’。”曹家富说。

假期不打烊

冲刺“开门红”

2月16日正月初七,贵州汉方药业有限公司全面复工复产。“当天,我们205名员工上岗工作,到岗率达98%。”贵州汉方药业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吴睿说。

吴睿介绍,今年,公司计划生产4375万盒药剂,较同期提升27.08%,产值预计突破6亿元。今年一季度计划完成924万盒药剂,全力冲刺“开门红”。

为保质保量完成一季度既定目标,该企业通过调整架构、优化人员、细化岗位等举措,提高每日产出量。同时,还通过市场营销提升产品竞争力,并积极与省内外知名高校开展“校企合作”选拔优秀人才,不断补充新鲜血液。

贵阳高新区一角。

春节期间,这样加足马力抓生产的场景,在贵阳高新区还有很多:贵州航天林泉电机有限公司正月初六复产、贵州雅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月初六复产、贵阳弗迪电池有限公司正月初七复产……处处一片繁忙景象。

据统计,贵阳高新区共有16家企业在春节期间加班生产,预计可实现产值3182万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婷 陈佳艺/文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