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双龙频道

春节假期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000万元!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文旅商贸活力迸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19日,记者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产业发展局获悉,春节假期,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文旅商贸活力迸发,其中,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000万元。

  花灯长廊、唐宫宴舞、非遗铁花、舞狮表演、多彩马戏……春节期间,多彩贵州城举办龙腾盛世花灯庙会,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日均迎客超万人。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期,经济区多彩贵州城、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创园、贵阳市森林公园、极地海洋世界、多彩欢乐谷、红飘带等8家景区景点,累计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累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000万元;辖区内住宿业较去年大幅回暖,8天营业额合计约200万元,同比增长超90%。

春节期间,极地海洋世界吸引众多小朋友前来“打卡”。

  文旅市场火,商贸也活力迸发。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最大商超——砂之船(贵阳)奥莱在8天假期里迎客25万人次,销售额突破4200万元,同比增长12%,实现“开门红”。

  春节期间,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不断强化安全保障、交通秩序等方面的工作力度,持续优化服务保障能力,既擦亮“贵人服务”品牌,又提升了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影响力,在为经济区文旅产业蓄势赋能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各文旅企业的发展活力,让经济区春节的烟火味、人情味、文化味更足。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区将广泛宣传省、市复工复产惠企政策措施,开展节后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排查检查,多渠道做好企业招工用工需求对接,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复市。同时,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服务,梳理培育有潜力的住宿业企业上限入统,引导大企业上限、培育小企业上限,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此外,还将千方百计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严格落实“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流水线作业服务”工作要求,持续跟进服务“1+N+1”、固投等联系包保项目,及时妥善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全力以赴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源 文/图)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