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观山湖频道

春节期间 观山湖灯会庙市接待游客40余万人次

今年春节假期,2024贵阳观山湖灯会庙市吸引众多省内外市民游客前往,共同感受这份“龙龙”年味。据统计,2月9日至17日(除夕至大年初八)共有40余万人次打卡游园,营业额170余万元。其中,大年初一当天游园人数突破7万人次。

图片

图片

过年期间,灯会庙市游人如织

据悉,本次灯会庙市策划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市民游客入场后,可以逛庙市,品尝上百种极具特色的美食;赏近百组彩灯,在自己喜欢的彩灯前打卡拍照;还可以观看精彩表演,园内新年氛围浓厚。

图片

图片

“极具贵州特色口味的包子、新疆小哥哥亲自烤的羊肉串、怪噜洋芋、吹糖人……”灯会庙市现场,上百家餐饮摊位提供的特色美食吸引了众多食客前往,大家大快朵颐、边逛边吃。“过年期间我们卖出了近五万串羊肉串,顾客尝过都反馈味道很好,也让更多人对我的家乡有了更深的了解。”阿力木羊肉串店主张风强说道,他家的摊位几乎每晚都有游客排队,供不应求。

“味道真的很好,价钱也便宜,很难忍住不买。”游客肖女士开心地说道,看到烧烤炉上滋滋冒油的羊肉串,她一口气买了六串。

图片

图片

据悉,本次灯会有近100组灯彩艺术装置,三大灯区灯组融合山海经,贵州三线建设,科幻、科技、亲子游乐,龙年生肖等元素,处处呈现出流光溢彩的绚丽景象,让广大市民游客感受到了高科技彩灯的艺术魅力。

图片

图片

大年初一晚上七点半,精彩的“龙飞凤舞飞行秀”表演在观山湖公园民族大联欢广场上演。一条长达20米的“龙”和一只长6米、翼宽6米,身披金光的“凤凰”腾空起飞时,现场游客沸腾欢呼,纷纷掏出机记录这精彩瞬间。

“我是从六盘水来贵阳过年的,今天和家人一起来逛灯会,感受年味,没想到一进来就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真的很值。”市民申莉华说。

图片

图片

龙王出巡、舞台表演《但愿人长久》《冬天里的一把火》《最炫民族风》《渔夫的梦婚礼》,灯光秀……每日轮番上演的精彩节目,也深受市民游客的喜欢。演员在舞台上真情演绎,热力表演,积极与台下观众互动;慷慨激昂的乐曲,调动起现场氛围,吸引许多人驻足观看。

图片

图片

摇花手、扭腰、摆胯,串起丝滑小连招……当魔性的“科目三”音乐响起,台上台下上百名游客共同舞动,将现场氛围推向了新高潮。“小朋友特别喜欢,听到这个歌立马跟着跳起来了,现场氛围特别好。”市民张先生说道。

图片

此外,为了让市民游客热热闹闹过大年,开开心心游园看灯,公安、交警、消防、环卫、市场、供电、卫健等部门也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图片

图片

“本次灯会庙市将持续到2月25日,在此期间,我们也会一直以最好的状态,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让广大市民朋友拥有良好的游园体验。”2024贵阳观山湖灯会庙市宣传负责人吴永佳说道。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