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南明频道 > 南明要闻

南明区:丰富生态供给 建设美丽南明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18日,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南明区在永乐乡石塘村小山组义务植树点举行以“厚植生态优势 共建多彩贵州”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在义务植树现场,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共同栽植新绿,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一株株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展现出蓬勃生机。据统计,当天共种植银杏、松柏、桂花等树苗300余株,种植面积5亩。

  近年来,南明区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固废治理、农村环境整治”五大攻坚战。2023年,全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5%,上榜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生态环境质量日益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持续增强。

  2024年,南明区将继续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生态文明可持续为目标,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区战略,持续抓好生态保护治理,不断丰富生态供给,大力推进美丽南明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两山环翠、一河拥城、城园相融”城市生态建设成果,让南明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王丽霞 赵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