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播报天下

“十四冬”短道速滑开赛 冬奥冠军齐登场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15日电(记者王君宝、魏婧宇)15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举行,多位冬奥冠军为观众献上精彩比赛。

  2月15日,天津队选手曲春雨(前)在女子1000米预赛中。新华社记者 胥冰洁 摄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代表天津出战的冬奥冠军曲春雨顺利晋级。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代表天津出战的刘少林、刘少昂兄弟双双晋级。任子威和林孝埈代表黑龙江出战,也都顺利闯入下一轮。

  2月15日,天津队选手刘少林(前)在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胥冰洁 摄

男子500米预赛,代表吉林出战的武大靖与林孝埈分在同组,提前为观众上演了“武”“林”对决,最终林孝埈、武大靖分获小组前两名进入次轮。刘少林则因犯规未能晋级。

  2月15日,吉林队选手武大靖(右)、黑龙江队选手林孝埈(左)在男子500米预赛中。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老将范可新代表黑龙江出战,在女子500米预赛中以小组第一晋级。但与范可新一起获得北京冬奥会混合团体接力金牌的张雨婷状态一般,她在女子500米、1000米比赛中均被淘汰。

  2月15日,黑龙江队选手范可新在女子1000米预赛中。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本次全冬会是参赛选手检验训练成效的重要机会。16日,短道速滑赛场将决出男女1500米和混合团体接力的冠军。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