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部门动态

经开区财政金融局开展辖区金融组织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夯实地方金融组织消防安全基础,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化解风险隐患,预防遏制火灾事故,经开区财政金融局联合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对经开区小贷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现场检查。

  本次行动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配电箱、安全出口出行安全、办公场所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并结合现场出题的方式抽查地方金融组织工作人员安全消防知识。此次检查出动4人次,检查企业2家。

  财政金融局就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定期开展自查,坚决消除火灾隐患;二是加强职工安全知识学习培训,增强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把消防安全等各项安全措施做到位做扎实;三是加强与物业单位沟通,完善物业配套设施,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筑牢岁末年初安全防线。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检查力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各项措施,为地方金融组织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全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