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本地新闻

【有理贵阳】紧盯民生抓落实!四论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迈步新征程,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两会部署,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民生抓落实,深入推进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工作,持续加强岗位、学位、床位、车位供给,不断加强对“一老一小,一低一弱”等群体的关心关怀,更好让发展成果惠及民生。

过去一年,贵阳贵安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全力支持民生事业发展,“一圈两场三改”三年攻坚顺利完成,农村“五治”工作成效显著,公共服务持续提升……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书写下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市两会锚定2024年民生工作重点,描绘了今年的民生工作路线图,我们要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坚定信心、开拓奋进,拿出更多有温度、有实效的举措,把市两会部署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紧盯民生抓落实,要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事关每一位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幸福质感。我们要深化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不断完善“15分钟生活圈”功能配套;深入推进农村“五治”,突出抓好治房、治水,进一步巩固提升治垃圾、治厕、治风成果,持续提高农村生活质量。

紧盯民生抓落实,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只有在联系群众上多用心、在凝聚群众上多用情、在服务群众上多用力,才能擦亮高质量发展的幸福底色,换来群众的真心笑颜。我们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让老百姓的幸福可感、可知、可及。

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是增进民生福祉。让我们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在手上,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入手,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取得更大成效,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贵阳日报评论员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