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甲秀评论 > 黔言速递 > 有理贵阳

【有理贵阳】紧盯目标抓落实!论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市两会回顾总结过去工作、综合分析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已明确、号角已吹响,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要迅速行动起来,紧盯目标抓落实,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加快把发展蓝图转化为现实图景,努力交出优异答卷。

紧盯目标抓落实,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是抓落实的基本要求。否则,事不关己就可能高高挂起。如果各级各部门不把自己摆进去,只要求下级去落实,则可能导致层层不落实;如果各级干部不把自己摆进去,只要求别人去落实,则可能导致人人不落实。落实“强省会”目标任务,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都是谋划者、推动者,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快速响应、积极投身其中。只有每个人都勇于担当,不当旁观者、局外人,时时处处把自己摆进去,时刻从我做起,才能形成层层抓落实、人人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紧盯目标抓落实,要把职责、工作摆进去。没有哪项工作是躺在纸面上、停在嘴巴上能够办成的。任务到“件”,责任到“人”,工作任务落到哪里、着在谁肩上,进度怎样、成效几许,桩桩件件有来龙去脉,有承担、有反馈,方能善始善终。贵阳贵安广大干部群众,岗位不分高下,职责无论大小,都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在台前或是幕后,无论在机关或是基层,都要深刻认识岗位责任,增强工作的荣誉感、履职的使命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兢兢业业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发展目标一经确立,就要克服千难万难去实现。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既是科学规划,也是庄严承诺。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围着目标转、奔着目标跑,坚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千方百计把明确的“路线图”细化为“施工图”,把企业的“忧心事”转化为政府的“案头事”,把“民生清单”落实为“施政清单”,以更大的干劲、拼劲、闯劲,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贵阳日报评论员

编辑:何婕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