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基层风采

经开区平桥街道:迎新春、发福利、这个业委会真给力

  1月27日,平桥街道中曹社区居委会东方小区C区的居民早早地来到小区出入口,一袋袋大米、一桶桶花生油整齐地摆放在旁,业主们有说有笑,井然有序地排队领取小区业委会发放的属于自己的春节福利。

  “收到通知时,我还不太相信,半信半疑地来到这里,没想到还真有礼品领,感觉到自己是小区的主人,在这里居住生活真不错。”居民周阿姨笑着说。

  “此次分发的春节福利来自小区东面33个车位停车费50%分成及物业收费2%提取金、物业用房租赁费等产生的收益盈余。”业委会主任梁军表示,“我们购买了花生油、酱油和大米,分发给小区业主们,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剩余公共收益将会用于小区公共设施设备的维护维修,我们也会及时公示经营性收益的收入和支出,做到大事上业主大会决定,小事发微信群探讨,让小区业主一起参与到我们小区建设中。”

  东方小区C区是一个10多年的老小区,2023年7月,在平桥街道办事处以及中曹社区的指导下,小区换届了业委会。业委会的7名成员大多是退休老同志,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利用公共收益资金平整道路、加装楼梯护栏、安装门禁卡、单元楼路灯,让业主们真真切切的看到、感受到小区变得越来越好,不断提高小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今后,中曹社区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引领、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群管共治”机制,充分发挥各小区业委会自治组织作用,激发居民参与意识,全面推进幸福家园建设,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