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基层动态

湖潮乡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随着春节脚步的日益临近,连日来,贵安新区湖潮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积极组织各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广大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郁节日文化氛围。

1月26日,湖潮乡玉衡社区举办“挥毫泼墨迎新春 书香社区谱新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书法家及爱好书法的社区居民挥毫泼墨,以笔寄意、以字传情,把美好的祝愿写进春联里,免费赠予广大社区居民。活动现场,墨香飘溢,气氛热烈,长长的书案前,排满了热情的居民们,现场气氛一片喜庆祥和。

1月26日,湖潮乡羊艾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组织贵阳贵安书画家、贵阳银行青年志愿者将大米、豆油等生活必需品和一副副春联送进辖区内4户特殊家庭中,将党的声音、党的温暖切实传递到群众身边的同时,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组织广大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及“治风”知识抢答比赛。活动气氛热烈,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轮番上阵, 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据介绍,下一步,湖潮乡将持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广泛参与的文艺惠民活动,把精彩纷呈的“文化年货”送到千家万户,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龙晓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