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网·黔视频 > 动画

【2024贵阳市两会特别策划·贵阳UP!UP!】“数字活市”为“强省会”注入强劲动能

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举办

贵阳“数”立标杆,数博声浪传播全球

2015年首届数博会启幕,2017年正式升级为国家级博览会,如今,数博会已成为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国际性、专业性平台。

去年5月,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举办,大数据汇聚全球精英,全球目光再次聚焦贵阳。

本届数博会观展超18万人次,参会观展人数创历届数博会新高。

353家知名企业参展,促成项目签约70个,投资金额603亿元。

数据场景应用创新大赛举办,成为国内首次举办的大型数据要素流通创新赛事,为数据要素流通交易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数博会全球影响力持续提升,相关话题阅读量累计达13.3亿人次,数博声浪传播全球。

向全国智算高地攀登

2023年,贵安数据中心集群算力保障指数居全国之首

同时,2023这一年,贵阳贵安算力规模不断突破,贵安数据中心集群落地数据中心达19个,超大型数据中心17个,贵安数据中心集群算力保障指数居全国之首!

数字经济蓝海不懈进发,“一硬一软”两大产业加“数”奔跑,贵阳贵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突破800亿元,电子信息制造业总产值预计达330亿元,占比排名全省第一!

下一步,贵阳贵安将全力以赴在算力、赋能、产业上实现新突破,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助力全省打造大数据发展2.0新升级!

文案/策划:邓希容

原画:王雨乔

动画:李远发

编审:吴亚鹏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