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部门动态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冬季夜间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为有效落实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的开展,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工作,全天在黄河路街道、平桥街道、小孟街道、金筑街道联合推进冬季夜间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本次行动中,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专职队员联合街道办工作人员走进“三合一”场所、沿街门面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针对场所用电不规范、乱拉乱接电线、电线老化等现象逐一进行了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帮助场所经营者进行隐患整改,及时排忧解难,并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小型生产经营场所十提醒》《家庭防火“三清三关”》等消防知识宣传册,对居民、沿街门面、村居民自建房用火、用电、用气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如何发现身边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快速正确报警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下一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专职队员将继续驻辖区街道办开展联合工作,对前期查处的隐患进行跟踪复查,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