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观山湖频道

2024贵阳观山湖灯会庙市开市啦!

游龙贺岁,好“市”开启。1月30日晚,伴随着喜庆热闹的开市仪式,2024贵阳观山湖灯会庙市带着满满的年味回归观山湖公园。

图片

杨靖 摄

图片

杨靖 摄

图片

图片

图片

“往年灯会庙市我参与过摆摊售卖糕粑稀饭,算是灯会庙市的老熟人了。”摊主金碧说,“时隔几年灯会庙市再次重启,感觉年味又回来了,特别开心。”

据介绍,2024贵州大庙会期间,除了舞龙舞狮、花车巡游、鱼灯巡游等传统文化活动,还有杂技、歌舞、魔术和趣味互动等市民喜闻乐见的民间绝活表演,让庙市好“市”处处显年味,处处有趣味。

图片

舞龙团队在观众中穿梭

图片

孩子们热情地与舞狮互动

除了庙市,灯会筹备进展市民也尤其关心。据介绍,目前灯会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三大门灯已经搭建完成,抢先在庙市与市民见面。此外,近100组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灯组将于2月6日全部亮灯,一直持续到2月25日,与广大市民一起共庆新年。

图片

每一年的灯会庙市都为贵州年留下了饱满而有温情的时光切片。今年的灯会庙市,将持续捕捉着时代气息与年味之美,竭力为全贵州呈现一场年味浓浓、心意满满的新春盛宴。

2024新年

我们

观山湖灯会庙市见!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