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基层动态

马场镇举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月26日,贵安新区马场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暨安全生产委员会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联席会。

会议指出,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频发,1月25日新区领导带队于马场镇川心村开展督查检查发现,川心村范围内大部分宾馆、酒店无消防设施设备,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部分“九小场所”、自建房安全隐患突出。马场镇党委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即刻进行排查整治,并动员辖区内各部门、各村(居)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强化风险排查管控、执法检查,扎实推动打非治违常态化开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认识,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感,果断摒弃麻痹心态和侥幸心理,全方位、多部门协同开展排查整治行动,遵循“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格落实各业务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整体合力,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场监督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指定专人跟进,实行清单管理和整改销号制度,确保隐患闭环管理,及时整改安全隐患。要通过编制宣传单、广播宣传等方式,全面加强消防、工贸、自建房、城镇燃气、醇基燃料等行业领域的安全宣传教育。要全面开展整治,针对性解决问题,严格按照《马场镇2024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时间节点与责任分工抓好落实、举一反三,针对“九小场所”、危化物品、黑油黑气、烟花爆竹、交通安全、自建房、电动车、农技设备等领域全方面开展摸查排查,每日上报排查情况。

(罗娇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