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网·黔视频 > 动画

【2024贵阳市两会特别策划·贵阳UP!UP!】美丽贵阳再添绿色“金字招牌”

2023年10月28日,贵阳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更加耀眼。荣获这一金字招牌,贵阳底气十足!

努力改善生态环境。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等五大攻坚战,南明河治理成功入选国家级美丽河湖名单,白云区和开阳县禾丰乡青龙河流域分别获得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两山”基地命名。

深入推动绿色发展。成功交易首批森林碳票,林下经济产值突破100亿元,成为全世界聚集超大型数据中心最多的地区之一,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占GDP比重均接近50%。

筑牢绿色生态屏障。严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一河清流、百山拥城、千园竞美的山水林城格局已初步形成,建成各类公园1025个,森林覆盖率达55.3%。

积极传播生态理念。积极引导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举办贵阳市生物多样性展、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等展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12届,已成为传播生态文明思想的“著名平台”。

坚守生态安全底线。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100%,国省控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率100%,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100%。

......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以绿为底,贵阳贵安“高颜值”的态环境将更加耀眼!

文案:邓希容

原画:王雨乔

动画:尚明红

编审:吴亚鹏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