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税务 > 区县动态 > 云岩区

云岩税务:以“三个一”奋力书写春训新篇章

  ​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云岩区税务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积极开展春训活动,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确立一个导向,确保培训不偏向。云岩区税务局坚持把“讲政治”摆在春训工作首要位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广泛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让干部队伍把稳思想之舵、厚植信心之基、凝聚团结之力、彰显实干之效。

  制定一个目标,确保培训不漏项。各职能部门立足工作重点、难点,逐一确定课程,由相关业务领域的骨干人才担任讲师,采取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专题研讨的多形式授课方式,安排每周一期的主题培训,以提升税务干部适应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要求的本领为目标,培养一支“会、能、专、精”的新时代云岩税务干部队伍。

  营造一个氛围,确保学习不走样。结合本季度重点工作和培训要点,及时开展季终测试,以理论测试与实战考察相结合的方式检验培训效果,将测试成绩突出的学员作为区局预备师资培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与教学的双“引擎”,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云岩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光新表示,青年干部与税收人才队伍的培养是重点工作项目,要抓早抓实教育培训,做好人才储备,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云税力量。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陈敬文 张馨元

编辑:梅婕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