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基层动态

松林村和滥坝村 签署辣椒深加工合作协议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月24日,贵安新区马场镇松林村村集体公司与滥坝村村委会签署“辣椒深加工”合作协议,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建“辣椒深加工”项目,该项目标志着两个村庄在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方面迈出了新步伐。

据介绍,该项目由松林村集体公司以加工设备入股,滥坝村提供场地及技术的模式进行合作。双方按照“保底+分红”模式,松林村每年保底收益5.6万元+35%分红,滥坝村收益65%。

松林村是传统的种植村,有着丰富的土地资源和优良的生态环境,适宜辣椒种植。滥坝村区位优势明显,有加工场地及技术支持,通过双方的合作,对辣椒进行深加工,制作成各类辣椒制品,以提高辣椒产业的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

签约仪式上,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双方的合作对于推动松林村和滥坝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双方将积极推动项目实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