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基层动态

马场镇甘河社区举办千人长桌宴活动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打糍粑、转糖人、写春联 、看演出……1月27日,贵安新区马场镇甘河社区举办千人长桌年夜宴活动,为辖区一千余位群众送上新春祝福,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年味十足,气氛活跃。参与活动的村民们争相打起了糍粑,只见他们手里的木棒一上一下地舂起了热气腾腾的糯米,旁边还有围观村民加油鼓劲、拍手叫好。一旁的空地上,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转糖人的摊位前面,小朋友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争着体验浓浓的年味。舞台上,村民们自发准备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当天下午5点,长桌宴正式开席。10多张桌子整齐划一,甘河社区的一千多位居民围坐在桌旁,一边品尝佳肴,一边共话家常,不时举杯畅饮,共同分享美好幸福生活。

  

  “今天我们不仅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还领到了免费的春联,体验了打糍粑,一家老小都很开心,希望这样的活动每年都能举办。”甘河社区群众徐家琼说。

  

  

  “此次活动,不仅提前为村民们送上了新年祝福,也丰富了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甘河村党支部副书记、甘河社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曹声政介绍,活动举办期间,社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通过宣传农村“五治”中的治垃圾,进一步改善村居的环境,提升村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