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云岩频道 > 云岩要闻

太平路“换装”归来!老街新生 潮味十足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太平路城市更新改造项目预计本周五开街,近期已吸引不少游客前往打卡。改造后的太平路颜值提升,业态变得更加丰富,令人格外期待。

  随着太平路街区开街日子的临近,位于太平路街区的西南地区第一家ANGRY HUNGRY青年发泄中心潮牌服饰店的人流量也与日俱增。1月22日,该门店负责人范艳告诉记者,还没有正式开街的太平路已经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这让人看到了发展的希望。

太平路街区沿河景观。

  太平路街区的玉带桥附近的A咖啡门店负责人李宗泽说,选择太平路,就是看好传统网红商圈提质升级之后的发展前景。“太平路街区人流量大,充满了烟火气,改造后肯定会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此消费。”他说。

  李宗泽的这个预判来源于对太平路的商业重构定位。贵阳云岩贵同街城市更新有限公司、太平路商业运营管理项目负责人艾瑶说,太平路是贵阳的老网红商业街区,改造后除了“颜值”提升,业态也会变得更加丰富,涵盖生活潮牌、精品咖啡、异国料理、戏剧演出、文化艺术等。“太平路街区消费主体定位以年轻人为主,运营时段将从上午9:00持续到次日凌晨5:00,充分挖掘其消费潜力,提升消费体验感。”艾瑶说。

游客在太平路街区龙井桥上打卡。

  艾瑶介绍,太平路街区重点围绕“新、潮、酷”进行运营,通过保留提升一批、搬迁新招一批、挖掘提升一批等方式,目前,街区已入驻商户近200家,其中原有商户170家,招商引进商户近30家。新招商引进品牌26个,其中,首进品牌15个,包括一口面包、ARK、ANGRYHUNGRY、兴记茶餐厅、开心麻花等。

  据悉,太平路改造过程中,按照“留、改、拆、建”的总体原则,整体对太平路商业定位进行重构:打造了北门水街(水吧餐酒)、第九街区(潮牌零售、餐饮)、酒说翠里(餐饮)、太平之星(餐饮)、船街中心(功能配套、餐饮)、贡院高地(广场活动区)、巷舫水岸(功能配套)七大元素区块,业态比例调整为65.38%餐饮业态、26.93%零售业态、7.69%配套业态,以实现消费场景高质量供给,更好地将贵阳历史文化与年轻、时尚、潮流、都市的商业街区进行有机融合。

  艾瑶表示,接下来,太平路街区将坚持通过产业创新、场景创新、服务创新、机制创新,以主理人品牌及首进品牌为引领,打造多元、复合、艺术、潮酷、时尚的多元化、体验式商业地标,不断丰富“爽爽贵阳”城市品牌内涵,助力“爽爽贵阳”颜值更高、气质更佳、魅力更足。

  记者 黎荣 /文 杨才江/图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