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云岩频道 > 云岩要闻

太平路开街在即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太平路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0%,预计本月26日全面开街!”1月18日,贵阳云岩贵同街城市更新有限公司、太平路改造提升城市更新项目负责人王清鹏说。

  目前,太平路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北门水街、太平路、河道揭盖等工作,正在进行地面铺设、文化墙装饰、“太平之星”格栅安装等收边收口收尾消缺工作。在施工现场,工人们借助曲臂登高车、吊车正开展电焊作业、墙面装饰等工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太平路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太平路改造提升工程于2023年启动,总投资4.98亿余元,涉及现状建筑面积24.41万平方米,改造范围涉及“一河两地五桥五街”。“一河”指贯城河揭盖后城市水脉景观,“两地”指太平商业洼地、贡院文化高地,“五桥”指北门桥、玉带桥、龙井桥、月亮桥、太平桥;“五街”指大同街、沙井街、龙井路、太平路、贡院。

  “在太平路街区改造过程中,我们特别注重新街景与人文历史结合,采用丝网结构的方式,还原了太平路龙井亭以及古城门‘柔远门’。同时,以黔灵山公园的猕猴为原型,设计了云岩区文化IP形象‘不二’并植入到太平路街区各个区域。”王清鹏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黎荣 文/图)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