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观山湖频道

携民声赴会 为民生代言 观山湖区人大代表赴会报到

  1月16日,肩负着全区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出席观山湖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陆续向大会报到,办理报到手续。

图片

  区人大代表赴会报到

  “这是您的资料,请拿好。”报到现场,人大代表们步履坚定、信心满满,经过签到、领取证件和资料等一系列流程后,大家迅速进入会议状态,仔细研读会议材料,讨论即将召开的大会相关议题。

图片

  代表现场签到、领取证件

  “我是来自贵阳市德华学校的基层人大代表,对这次会议充满信心。我希望能够把政府的工作计划带到基层,共同推动观山湖区高质量发展。同时,我这次带来了关于家庭教育法的建议,希望推动建立健全家庭教育机制,努力为家庭教育做好服务。”区人大代表赵仕海说。

  连任三届的观山湖区人大代表陈秀英表示:“我注意到观山湖区与云岩区及其他周边乡村交界处还存在垃圾死角问题。为此我将提出建议,呼吁相关部门加强对此类区域的检查与清理工作,共同守护城市环境卫生。”

  “在前期走访中,我了解到金华镇居民有户口迁移的需求与意愿。为积极响应居民的合理诉求,我将在会上提出建议,在镇域范围内推行居民根据居住地迁移户口的政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认真考虑并解决这一问题,以便更好地服务群众。”区人大代表胡怀敬说。

图片

  工作人员向前来报到的代表介绍注意事项

  积极履行职能,倾力为民发声。在接下来的会议时间,人大代表们将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充分表达人民意愿和诉求,积极建言献策,为观山湖区的发展和民生福祉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